同學們,這裡歡迎你們留言,或你有任何關於這個計劃的資訊/感想/問題等跟大家分享,可以留下你的電郵地址,你將會成為此網誌的著作人之一。

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

聯校講座

《換物—物料語言與媒介轉換》

日期:2010年9月25日
時間:上午9:30- 11:00
地點:中華基督教會蒙民偉書院,九龍官塘曉明街20號
藝術家導師:李天倫、黃嘉榮

參與學校:
中華基督教會蒙民偉書院
高雷中學
東莞工商總會劉百樂中學



















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

活動概要

透過認識兩位藝術家的創作過程,理解如何完成、完整藝術作品

1) Idea development:
-從自身日常生活事物出發,透過觀察, 發現身邊可被探討、創作的題材
-eg. 觀察、拮取網絡、電視、電影及電腦影像,互聯網上的溝通方式


2) 媒介試驗 Media Experiment:
-發掘不同媒介互換、互相轉化的可能性
-eg. 虛擬←→真實
   立體←→平面
   聲音←→映像←→雕塑


3) 物料探索 Material exploration:
-因應創作主題、媒介,選取合適物料
認識物料本身的語言(Material Langage),像徵
-從物料出發,發掘不同物料的可塑性

關於藝術家 - 李天倫

李天倫 Li Tin Lun

2003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後積極從事藝術創作,於「伙炭」藝術村設立藝術工作室。其作品以自身生活體驗出發,以足球、電腦動畫、漫畫、電影、玩 具、商品廣告等多種流行文化為創作元素,從中反映現今新生代的生活模式、身份及價值。李氏從事電腦動畫設計工作多年,經歷著每天面對虛擬影像多於現實世 界的生活。他正創作一系列以「電腦像素」為主題的作品,透過把平面的電腦影像轉化為立體雕塑,演繹現今生活上虛擬與現實間的連繫。曾參與展覽如《尋樂.經驗 「香港藝術:開放對話」展覽系列() (香港藝術館)、《聽到嗎?八十後當代藝術家聯展》(Contemproary by Angela Li Gallery, 香港) 、《再織城市 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》(香港中環中區警署)、《Reborn絲路之旅藝術展(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) 、《拾發》(Para/Site藝術空間)、《玩世不恭漫畫元素當代藝術作品展》(上海街視藝空間)200304060708年度《伙炭藝術工作室開放計劃》。

關於藝術家-黃嘉榮

黃嘉榮 Wong Ka Wing

1987年生在香港, 童年長於廣州。第二屆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畢業生。畢業榮譽作品沒有帶來榮譽,卻獲頒吞拿獎 (Tuna Prize)。創作源自感情關係及社會現像,媒介依題材而定,包括行為,攝影和慨念作品。 短期目標是成為藝術上唱著流行曲的Indie詩人。